阿灼

约定

故事大概就是唐僧要成佛,却被情劫缚住了,他与悟空做下约定,佛祖也与悟空做下约定,唐僧去经历十世的轮回,若是他能每一世都将他找出来,唐僧便与他在一起。
就写的乱七八糟的,写不出感觉唉,但就是想动笔。






  西北边陲的小镇,安逸的像是画中的世界,连向来闹腾不已的齐天大圣,自踏上这片土地也不好意思再吵吵闹闹,只是在静谧的晨光中,急迫却又克制的寻找着什么。
  “哎呀。”陈玄奘在匆忙行进中余光瞥见齐天大圣,没想到这个时间还有人,不由得受到惊吓般的后退一步,却不想脚下错位,一下摔在了地上。
  安静的氛围被打破,齐天大圣回身去看这打破一片安静的凡人,这一眼,却将他定在了原地。
  面前这人一头蓬松的乱发,穿的破破烂烂松松垮垮,看着倒像是个乞丐,那双眼睛却是明亮的可与天上露出微光的红日相争,陈玄奘一时有些晃神,只觉得这人熟悉的像是刻在了心上,但记忆中却没有一点痕迹。
  “师父。”孙悟空喃喃念出声,陈玄奘没听清他在说什么,却被他这一念唤回了神,这才感到不好意思,红着脸起了身。
  “让你见笑了。”陈玄奘歉意的笑了笑便打算离开,却在经过那人身旁时被他一把抓住了手。
  “师父。”这回是喊出了声,也让陈玄奘听到了,他有些疑惑的偏了偏头,但一向性子温和的他虽然感到莫名其妙也没有甩开那人的手,“你怕是认错人了吧。”
  “不会认错的,即便不再是从前的模样,但师父的气息是我永世也不会忘记的。”孙悟空抬起头,眸光中盛着柔情的水,以及许多陈玄奘看不清的情感。
  被这目光看的越发不自在,陈玄奘低下头道,“我不认识你。”
  “我知道,”孙悟空偏过身子,将他搂在怀里,“但你终会记起我,不论几世,终会回到我的身边。”
  陈玄奘只觉得一阵困意悄然袭上他的意识,渐渐地在那人怀中睡去了。
  

  “师父,师父,醒醒。”睁开眼,悟能那张油亮的脸正凑在眼前,惊得陈玄奘一把推开了他,悟能猝不及防,一把被推倒在地,“师父你好残忍,居然对徒弟下这么重的手。”
  “咳咳,悟能啊,谁让你吓我。”陈玄奘很不好意思的干咳几声,但仍然忍不住抱怨他吓到自己。
  “谁让师父你睡死了一般根本叫不醒。”悟能翻身起来道。
  “昨夜实在睡得香。”陈玄奘也起身解释道,随即转了一圈又问道,“悟空呢?”
  “大师兄去前面探路,看看有没有妖怪。”悟能一边回他,一边坐到悟净身边,想讨碗粥喝,却被悟净拍开了手,“这是师父的份。”
  “我看师父也不饿,让我代劳了吧。”悟能想从他手中夺过来,却被身后走来的陈玄奘按住了,“谁说为师不饿。”顺手拿走悟净手里的粥,找了块大石头,坐在石头后边静静地喝粥,直到一阵风落在头顶上。
  抬头一看,果然是悟空,那人盘腿坐在石头上,也静静地看着他,眸子里是化不开的浓情。
  好奇怪。
  为什么悟空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?
  陈玄奘很不自然的放下了手中的粥,“你也要喝么?”
  “师父喂我么?”悟空用手撑着脑袋笑道。
  “什么?”陈玄奘感到很莫名其妙。
  悟空从石头上跳下来,伸手将陈玄奘拦在了自己和石头之间,“师父今天好奇怪啊。”
  陈玄奘伸手去推他,“明明是你比较奇怪。”
  悟空靠近他,距离近的像是要吻他一般,“师父莫不是被外面的女妖骗了魂?”
  “你别靠这么近。”陈玄奘忽然觉得很烦,总觉得这个世界变得很陌生,很奇怪。
  悟空的脸色忽然变了,眼里的柔情一下散去,唯有隐晦的怒火隐隐发着光,声音也冷了下来,“难不成你后悔了?”
  “什么后悔?”陈玄奘越发觉得奇怪。
  “你后悔跟我在一起了。”悟空低下头,直接吻上了陈玄奘,却被陈玄奘一把推开,“你在做什么!”
  这让悟空的脸色越发阴沉,他的身后扬起了灰尘,连那头乱蓬蓬的长发也扬了起来,陈玄奘忽然感到害怕,他感到了悟空的怒火,那是连日月都要变色的怒火。
  “你答应了,那你就是我的人,谁也抢不走,我也不会放你走。”悟空的手中已经握住了金箍棒,陈玄奘靠在石头上,只觉得浑身无力,到底是怎么了,一切都变得这么陌生。
  天空中金光大作,观音菩萨,如来佛祖,玉皇大帝都在天上看着,他们肃穆的表情让陈玄奘害怕,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粒尘埃,却暴露在明光下,这种感觉并不好,仿佛自己的一切都被看透,然而无力反抗。
  “陈玄奘,作为圣僧却无法六根清净,实在是是佛门的一大耻辱。”那铮铮得声音自九天之上传来,震得陈玄奘缩起了身子,“不,我没有。”
  “你说你爱我。”悟空的质问之声在耳边响起。
  “不,我没有。”陈玄奘将自己缩成了一团。
  “你背叛了我。”悟空冷然的声音闯进了陈玄奘的心底。
  “不,我没有,我没有!”陈玄奘争辩道。
  “你根本就不爱我。”有谁的叹息自心底徐徐叹出,陈玄奘一下子声嘶力竭起,“不!我爱你!我没有背叛你!我不愿意离开你!”
  耳中一切声音消去,只有金莲绽放的轻微声响,陈玄奘睁开眼,一个身穿僧衣的人站在他的跟前,那人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,却更加的丰神俊朗,熠熠生辉,他脚下踩着一株散发着耀眼光芒的金莲,洁白的僧衣一尘不染,眼中是悲天悯人的大善,却藏着苦痛与欲望。
  “陈玄奘。”那人叫他,陈玄奘站起身,迷惘的看着他。
  “你承认了吧。”那人似发问却又十分笃定。
  “实在是过不去。”那人忽然笑了。
  “过不去就过不去吧。”僧衣渐渐散做点点白芒,身影也变得虚幻起来。
  “十世了,也该累了,去爱吧,什么情劫,度不过去便度不过去,当不成佛门弟子便当个俗人,天下怎会无我安身之处?那猴子实在爱惨了我,而我,又何尝不是。何须,让那清规戒条束缚了这跳动的心。”那人的声音在空气中渐渐淡去。
  陈玄奘睁开眼睛,正对上孙悟空明亮的双眼。
  “悟空。”陈玄奘无奈的叹息,“你又找到我了。”
  孙悟空紧紧搂着他,笑了出来,“十世了,师父,这是第十世,你该履行承诺了,即便是那如来老儿,也毫无再拦着你我的理由。”
  陈玄奘回抱住他,“是的,谁也没有理由了。”
  谁也没有理由再拆散你我,藏了十世,找了十世,按照我与你,佛祖与你的约定,我终将属于你,我只能属于你,我只爱你。
 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