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灼

就一直觉得大圣绝对是因为玄奘和小善走太近而吃醋了!就一直想写吃醋,然后写的乱七八糟,没办法了orz,不会写文只为自给自足orz,然后好多细节都忘了,就只能这样了orz




齐天大圣从不觉得自己错了,在小善这件事上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就像着了魔一样,总想找出证据证明小善是个妖精,可是照妖镜似乎并没有感受到他急切的心情,镜子照不出小善是妖孽之身,鲜红的血滴落在冰凉的镜面上也毫无反应,镜子反射出刺眼的光仿佛是在嘲笑他的无用。

不,小善一定是个妖精。

大圣的心中十分的笃定。

不论是那个村子还是那些村民,都是假的,大圣的嘴角勾起一抹讽笑,低着头用余光悄悄关注着那愚蠢的秃驴与村民之间虚假的温情,暗暗压下心底翻滚的尖锐的情绪。

齐天大圣本就是随心所欲之人,世俗礼法从来无法成为压制住大圣的五指山,不过区区小妖,也敢在他跟前班门弄斧,不若让这一棒子挥下去,他们自会现出原形,不必与秃驴多言,大圣微微抬起头,黑金色的眸中闪烁着冰冷的光芒。

只不过,再狂妄之人也有所惧之物,譬如儿歌三百首。

人心复杂,大圣实在懒得多思考,简单的折中了一下,便施展了拳脚,将所谓的小善的父母打成重伤,却不想那秃驴竟拦住了他,真是不知死活,大圣高高的仰起头,余光落在他惊慌的脸上,可笑之至,大圣弯起嘴角,本想嘲讽他的不自量力,可不知为何,心底只是感到悲凉。

本以为不过是一场再平常不过的争执,那死秃驴却搬出了段小姐,原来他从未忘记,原来在他心底,自己不过是个变态杀人狂,哈,可笑,太可笑了。

大圣从心底认为自己应该大笑一场,笑自己实在天真愚笨,什么兄弟,这世上除了朋友就是敌人,而他们之间有杀妻之仇,怎么可能是朋友?从头至尾,不过是自己入戏太深,他们从前是敌人,现在也是敌人,将来必然也是敌人,可笑啊,真是太可笑了。

可是为什么,笑不出来?心底的悲凉渐渐的扩大,跳动的心脏就像忽然被寒冰覆盖,失去了温度,失去了跳动的力气,连四肢都觉得无力。

也许是那狂傲作祟,大圣那双黑金色的眸子与他对视上,狠狠地道,“我欠他的,早已还清,他欠我的,也不必还了。”于是转身离开不必那么狼狈。

齐天大圣,可以为了泄愤而大闹天宫之人,何曾如此窝火?待悲凉散尽,留下的,便是深深地怒火,既然互不相欠,何必再怕你什么儿歌三百首,这些小妖,触犯了妖王,便是让他们在妖王棒下留下性命又如何?

怒火燃烧之下,妖王露出他原本的面目,猩红的眸子里实在是充斥着太多的情绪,但最为明显的便是那怨怒之火,便是佛祖看了也要发怵的怒火。

“哈!唐玄奘!你以为你是谁!凭什么要我齐天大圣为你当牛做马!想踹就踹了!哪儿有那么容易!”一瞬间暴涨的杀气直冲云霄,连天上的皓月也感到颤抖,躲进了漆黑的云朵里,在渐渐暗淡而去的月华中,最终唯有大圣猩红的眸子在黑暗中散发出幽暗的光芒,如同盯上了猎物的凶兽。

当唐玄奘和小善赶回来时,显然为时已晚,目光所及,遍地尸首。

小善尖叫一声,去寻找自己的父母,冲进屋里时,看到的正是亲人的尸首,也许凶手是刻意的,特地将他们整齐排成一排。

紧随小善进来的便是玄奘,他第一眼看到的,是斜靠在那儿的齐天大圣,他早知齐天大圣妖性未除,却不料竟做出如此伤天害理之事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。

自玄奘进来,大圣的目光就未从他身上移开,看到他呆愣在那儿,心中既有复仇般的快感,又有不知为何而缓慢滋生的心疼。

强压下那份不和谐的情感,大圣将目光落在蹲在一旁暗自哭泣的小善身上,既然所谓的亲人都死光了,那你不若去阴曹地府与他们相伴?不过,你恐怕是不会有去地府的机会了。

大圣突然出手,幸而玄奘早有防备,去替小善阻挡大圣的攻击。

一再被玄奘阻拦,大圣心中早有怒火,或许这怒火中还掺杂着什么,不过他没有时间去追究,只觉得心底翻腾着一团火焰,尖锐的刺痛着心脏,让他只想一棍子打死那个妖女!

玄奘想唱儿歌三百首来束缚大圣,大圣就封了他的嘴,他想用如来神掌,也被大圣用金箍砸中而中止。

大圣站在那儿,高高在上的看着跪坐在地上的两人,或者说,只是在看着玄奘一身狼狈的样子。

即使这样,明知无法与我相敌,你也要为了保护那个妖女而与我作对么?他觉得自己早已从玄奘眼中得到答案。

凭什么?凭什么??!

凭什么她可以得到你这样舍弃生死的爱!那我呢!明明我护你一路!明明我们相识的更早!明明......明明我把你放在心里,爱着你。

狂傲的不可一世的齐天大圣终于明白了。

他后退了两步,这一回终于大笑出声,却笑出了泪水,多可悲啊!

他!齐天大圣!爱上了一个和尚,爱上了他的师父,爱上了一个男子,如来佛啊!你看看这世间!多荒谬啊!

而此时,呆坐在地上的小善却忽然抬起了头,看着那张狂的齐天大圣笑出了泪水,看着身旁舍身护她的玄奘紧盯着大圣的目光中尽是痛苦与压抑之情,忽然觉得心中明镜似的拨开了云雾,罢了,其实她早就输了。

她这一世的聪明怕是输在了这个笨和尚的身上。

“师父,大师兄从来都不曾说错,我是妖,不过是白骨化作的妖精,生前蒙受屈辱使我聚怨气而生。”小善向玄奘磕了一头, 身上闪烁起了紫色的光华,“本是藏了害人之心,但师父的温柔让小善下不去手,小善不后悔遇见师父,即便是散尽怨气从此灰飞烟灭也好。”玄奘瞪大了眼,想阻拦小善的消失,却只是徒劳,那星星点点的光华根本就如水中月镜中花,双手无法触碰,“师父,这世上最难过的关,是情关,小善过不去,师父,大师兄......”小善的话轻飘飘的散在了空气之中,再也无法抓住。

玄奘呆呆的看着光点随风散去,齐天大圣却将目光落在他的身上。

悟空。

是不是起风了,我们回去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