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灼

寻觅

感觉总是在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咳咳,这篇讲的是唐僧转世后大圣花了百年时间找到他,我大概是在练描写orz,主要是想不到梗,顺便请问大家有没有想看的梗愿意让我写,我实在是太无聊了orz




白日里,这一条街道是热闹非凡的,作为两国之间的交通要道,每日在这小镇里的人不计其数,他们都喜欢这条繁华的街道,不为什么,只为它应有尽有。
  小乞丐也与众人一样,喜欢这条街道,因为这条街道上有一位卖糖人的老爷爷。
  今天也同往常一样,小乞丐悄悄地躲在老爷爷背后,收起手脚,屏气凝神,“齐天大圣”四个字不断的传入他的耳中,仅是听到这四个字便让他激动的浑身颤抖。
  齐天大圣。
  那个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。
  强大的足以撼动天地。
  那是小乞丐心中的神祗,是他一生所仰望,所渴望的高度。
  每天闭上眼都能看到那伟岸的身影,高大到撑起这天地,而天地间,只有渺小的他,和他仰望的齐天大圣。
  小乞丐想,自己怕是魔怔了,可他无法克制自己的念想。
  老爷爷的声音渐渐地消散在空气中,最终剩下一片沉寂,小乞丐抬起头,怔怔地看着不知何时升上天空的晚霞,肚子也咕噜噜地叫了起来。
  小乞丐晃晃悠悠的站起身,大概今天又要饿肚子了。
  然而他转过身,那卖糖人的老爷爷正对着他笑,“小空啊,今天又忘了去乞讨吧。”
  小空愣愣地点了点头。
  “可不能每天都这样。”老爷爷从小桌上拿起两个馒头塞进他的手里,“以后爷爷就不会来这里讲大圣的故事了。”
  小空想问他为什么,却没能开得了口,只是目送着老爷爷佝偻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晚霞的那头,街道彻底寂静了下来。
  小空于是站在原地,站了很久很久,直到月光倾泻而下,直到乌云遮住了月光,直到滂沱大雨淋湿了他的头发,他的衣服,直到心沉寂下来。
  有什么人自黑暗中走来,穿着一身金色的战甲,明晃晃的色彩,被淡淡地月光映照着,像是被水华掩盖的宝珠,放出救世的光芒,连佛光都无法与其相争。
  突然的,小空的耳中一下子涌入了那些人对他的嫌弃之语,他们说自己是个天煞孤星,生来克死父母,凡是接近自己的人都没有好下场,他们用难听的话语辱骂自己,他们排挤自己,叔叔伯伯舅舅弃他如草芥,却不得不照顾他,早已不耐烦,懵懵懂懂到五六岁,叔叔伯伯舅舅也正如他们所骂,被他克死,于是他最终沦为乞丐,只是忽然有一天,在街头,听到一声,“齐天大圣孙悟空”,齐天大圣,齐天大圣,如一道惊雷,炸开他混沌的世界。
  有不知情的好心人接济他,然后问他,“你叫什么?”
  名字?
  孙悟空。
  孙悟空。
  我叫,小空。
  渐渐的,所有的声音如潮水般退去,耳中只剩下“哒哒哒”,脚步重重的踩在地面上的声音,就像是踩在了他的心上,沉重到让他无法呼吸。
  那人低着头,他的脸隐在黑暗中,停在了离小空数步之远的地方,缓缓的抬起了头。
  那是一双可以看透世间一切邪恶污秽的火眼金睛,本是锋利的眸,此刻却盛满了柔情,沉淀了百年的情感于此刻无法克制的涌出,失而复得的情绪铮铮的横在心上。
  不知是真是假,是梦是实。
  于是停下脚步,用视线描绘他的轮廓。
  小空轻咬了一下颤抖着的唇,哆哆嗦嗦的开口,“齐...齐天大圣。”
  对面的人忽然笑了,如释重负,“是我,师父,是我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